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九连环  

2013-02-17 16:43:51|  分类: 零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2012年夏天的一次高中同学聚会中,我们高一班主任郑老师出席了,许多同学们都是多年没有见他,见到老师感觉就象我们的大哥哥一样。席间郑老师说他曾经收了三样同学们的东西,有一个东西好象是“九连环”,不知道是从谁手里收的,他搬了三次家,这些东西一样也没有丢。

        当时听到老师说到九连环,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大叫道:那是我的呀,是我爸爸给我做的手工呢。我是打算带到学校去交差的,谁知刚带去,就不知所踪,令我郁闷了好久呢!原来在您那呀!

        这九连环是我初三毕业时,爸爸在家里亲手用铁丝和钳子给我做的,我爱不释手,带到高中和新同学玩了一会儿,就被叫去大扫除,等我回到坐位,就不见了它的踪影,心中的疑惑一直没有解开,还暗暗怀疑过某个同学是不是私藏了,因为他曾经玩过的。呵呵!

        高一,那是1984年,那时的我只有15岁,老师解开我心中的谜,竟然是28年以后啊!

        年前,詹同学就从郑老师那儿拿到了我的“九连环”,告诉我什么时候去找她拿,我心里一直在想找个合适的机会请老师同学们聚一聚时,再拿回来。可是年前的事儿真多,并且,还多了一些规定,不敢请客吃饭。在放假前两天,郑老师说要请大家再聚哈,正好我刚从北京回,赶上趟了,“九连环”就这样拿到手了。到我的手已是29年后了。拿来在手里把玩,还真的找到了29年前的感觉。。。


九连环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

九连环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