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亲友团来了  

2012-09-23 21:32:25|  分类: 零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9月20日,武汉的哥哥姐姐一行5个半人来宜昌了。他们是我大伯的儿子和女儿们。我父亲四兄弟,他排行老四,老大就是我的大伯。

        大伯生有五个子女,三个女儿两个儿子,按年龄排大姐、二姐和三姐,大哥和小哥。印象中大伯是在我工作没多久的时候因病过世的。大伯的形象非常高大,至今我清晰地记得他爽朗的笑声:“这个丫头一口汉川话,哪里象个女娃呀!”大伯口中的丫头说的就是我,那年我刚刚四岁,被母亲从汉川老家接回,准备回宜昌上幼儿园,途中回到大伯家小住。那天晚上我下楼时不小心崴了脚,是大伯用烧酒点火给我揉搓脚,几分钟就没事,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晃好些年过去,我们一家和大伯的儿子女儿也断断续续地联系着,也许是各自忙于工作与家庭生活,亲戚之间走动的也不是很紧密,只是每年的清明成了我们互相联系的日子。转眼间哥哥姐姐也都到了退休年龄,他们都成了爷爷奶奶了,才得以喘口气,想想自己的亲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大姐叫玉梅今年64了,二姐玉娥58了,三姐玉兰56,大哥斌53,小哥平49。这次来宜昌的是大姐、二姐和二姐夫、大哥和嫂子以及他们的外孙女萱萱。

        20号的中午11:40我和姐姐一起去宜昌东站接他们,姐姐和姐夫请他们在餐馆吃了中饭,下午他们就和我的父母在家叙旧,拉家常,晚餐是哥哥姐姐们一起下厨做的。当晚我接玉梅姐、玉娥姐和姐夫一起到我家里住下,斌哥一家人就在爸妈家住下了。第二天他们一起去参观了著名的三峡大坝。周六休息,我专程陪他们一起去车溪玩了大半天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平时与哥哥姐姐们联系并不多,但是见到了还是显得格外亲近,毕竟是一家人,血浓于水啊。原打算他们这次在宜昌多玩些时日,可是斌哥的外孙女太调皮和吵闹,令我们束手无策,把嫂子一个人累得不行,所以她们今天就提前打转了。真是遗憾,宜昌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,只有留等下次机会啦!

        为了少留点遗憾,大清早我开车带着玉梅和玉娥他们一行去参观了宜昌的滨江公园,请他们吃了地道的“老房子面条”。然后一车开到宜昌东站,爹妈也跟着姐姐的车一起把斌哥一家送到东站。虽然哥哥姐姐他们来回只在宜昌逗留了短短四天,爸妈还是觉得非常开心,和他们一起说了许多往事,只叹岁月蹉跎,时光飞逝......

亲友团来了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左起:嫂子、斌哥、玉兰、玉娥、玉娥姐夫、我

 

亲友团来了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玉兰玉娥和玉娥姐夫在我们家对面的楠苑

亲友团来了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萱萱两岁了

亲友团来了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萱萱动个不停,斌哥跟的好累哟!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