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林老师回来了  

2012-05-08 16:17:52|  分类: 零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昨天下午正上班,手机响了,一看来电显示:林老师!

        我接听电话:“喂!林老师呀!”

        对方很惊讶:“YY,你怎么知道是我呀?”

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存了您的电话号码呀!”听了她的话,我在心里直乐:老人家大概忘记,每次打电话来,她这话已对我说过好几次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爸妈不在家吗,我打电话没人接,是不是又到江南去打麻将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,今天他们去哪,我还不知道呢,他们近来和几个老同事玩得有点多。要不要我把爸的手机号告诉您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就是想见见他们,我回宜昌了,单位组织体验,要在宜昌住一阵子,告诉他们,我们明天去找他们玩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哇,我一定转告他。我感冒了,过几天再去看你们两老。”唉,昨天晚上人家就很难受,下午越来越严重,吃了药不见好,看来晚上得赶紧去打针!

         收线后,赶紧给爸打电话:“您在哪呀?”

        爸急急地说:“我们马上就回到家了,你是不是要来吃饭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来,就是告诉您,林老师两老回了,您给他们打个电话过去,他们明天要来找们玩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,我知道了!”爸是个急性子,干脆利落挂了电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林老师今年应该75了、他老伴王伯伯也76了。回想起来,我们两家真是四五十年的交情啊!

        林老师是一位娇俏的老人,个子小巧,收拾得体,说话文艺,性格直率。每次回宜昌总是第一个和我们联系,还带来一些小礼品。

        记得我第一次收到别人的生日礼物,就是林老师给我的,一双漂亮的尼龙袜,一包精美的糖果。那时,我才上小学,收到来自父母以外的人的礼物是第一次呢,在我的记忆中,那是童年最快乐的一个生日!一种被重视和喜爱的感觉伴随了我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林老师不是那种让人一见就想亲近的人,待人也不是很温和,她是幼儿园的老师,表情总是很严肃。但是对于我,她却很喜爱,小时候的我好象很糊,不会见脸色,只在意自己的感觉,所以也没有觉得林老师有多么刻板,相反我很喜欢她,因为她很会打扮自己,一看上去就是那种知性女性,很有教养。她弹钢琴,做手工,这些令我羡慕不已,我们家是没有这种文艺氛围的。所以小时候跟着林老师从幼儿园回家,基本上都是回到她家。

        在林老师家我看了许多小人书、连环画、还有简读本的历史书,现在也记不清了,只是记得,我们家少有这些读物。曾经在书店看中一本彩色儿童画册,缠着母亲去买也没有得到,很失落。但林老师家可以看很多这样的书。

        在林老师家还有一个很大的幸福,现在想来真是福利,可以坐在她们家后面看电影!因为那时她们住在宜昌剧院里面,那个年代放露天电影,我们搬个小板凳就可以坐在屏幕后面反着看,效果一样好呢!记得看了《天仙配》、相声《笑》,还有一些京剧,看到喜爱的就非常开心,看到不懂得,还睡着过!

        呵呵!小时候的这些记忆片断还印在我的脑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 林老师是一个能干的女人。她在照顾我们时,一直在耐心地照顾着她卧病在床的母亲,那时,她的母亲年事已高,脑子也时而清醒时而糊涂。不开心时对着林老师叫骂和数落,有时候还把屎拉在床上,这种日子持续了好几年,我们也记不清了。可是林老师还是依旧非常有耐心地服侍着她。她自己是那么一个高傲的人,可在母亲跟前她低着头没有一句埋怨。

        尽管如此,她们家却从没有一丝异味,相反收拾得干干净净,有条有理,一些小装饰品把家里衬得和谐温馨。我很喜欢。直到现在,林老师依旧保持着她的小资情调,无论是宜昌的家还是深圳的,走进去,扑面而来的依然是那种温馨和艺术的氛围。

        林老师,可亲可爱可敬的老人,祝愿您健康长寿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