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行侧记(一)  

2011-09-09 21:15:31|  分类: 东游西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自从女儿上高中后,我就一直不太想出长差,只想陪着她读完高三,再来好好放松自己。每年都有出去学习培训的机会,我基本上选择的是三两天就可以回家的。好在我们常去的地方基本都在湖北省内,时间也不太长。能顾到家我就感到很宽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于8月份的西宁之行,一直在犹豫中,和老公沟通了多次,他是非常支持我去的,但是考虑到女儿没有合适的人照顾,总有些放不下,好在女儿的大姑前段时间来宜昌,答应帮助我照顾她,我的心才踏实地放下了。并计划带上父母亲,父亲一直非常向往敦煌丝绸之路,严重同意我与他们一起去,好相互照应。

        母亲是随父亲意,尽管主观不太情愿。出发之前,我就在网上搜索了几条适合他们去的线路和点,并在一起商量讨论行程。谁知,在我打算买车票的头一天,母亲竟然在作出发准备工作时突然把右手摔伤!唉,她的主观意愿随即就变成了客观事实,无法出行了!右手不能动弹,左手又不灵活,只有父亲当她的手啦!父亲是非常释然,打电话给我时,语调里带着笑意:“你妈去理发,做出门的准备。回家洗澡,在洗澡间站在小板凳上拿吊柜上的洗发液,滑了一跤,造成轻度骨裂。出去不了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呵呵,这不正和母亲的心吗?我当天就去看了看她,还好,就是不能动了。这几个月得靠父亲来照顾她了。退休以来,家里做饭的活计基本上是母亲包干了,我们也直夸母亲的菜抄得越来越好吃,她的水平竟是真的日日见长呢!这下子,父亲得重出江湖了。急性子的父亲在母亲面前表现得很出色,几餐饭都很麻利地安顿好,还按时带母亲上医院复查,显得颇有耐心。一向温驯的母亲反而有些着急,右手膀子打着夹板,恨不得早点好彻底,伤筋动骨的事,哪是一天两天啊,医生说至少得六个星期。

        尽管父亲感觉有些遗憾,但在家照顾母亲,他也感觉很有成就。忙忙碌碌的,也不觉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出差的前两天,老公公派回宜昌,并在宜昌休假,时间较长,我就很放心了。一是女儿有人照顾,二是父母有什么事他也可以过去帮一下,所以才敢这么放肆的出门十天,享受舒心之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