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行侧记(四)  

2011-09-30 10:45:58|  分类: 东游西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在西宁的三天,轻松愉快。最后一天我们和甘肃的学员一起租车游览了青海湖、塔尔寺、互助土族风情园。大家玩得很开心。特别是在去青海湖的路途中,竟然见到了盛开着的油菜花!大家争相去和油菜花合影。尽管走进油菜地要收5元的门票,照像还要另收5元,但花这些小钱相对于赏奇异的美景来说已算不上什么了。

西行侧记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 离开西宁,会议上组织我们敦煌、嘉峪关三日游。当天坐大巴到兰州,再坐兰州至嘉峪关的火车。嘉峪关留给我的印象和以前见过的古迹没有什么不同,感觉曾经到过这样类似的景点,残留的长城也没有什么威风凛凛的感觉,只是觉得太破旧,与新建的环境反而不搭调似的。

西行侧记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 倒是鸣沙山、莫高窟令人震憾。也许是第一次见到广阔的沙漠,当鸣沙山出现在我眼前时,我似乎还没有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,很自然地从心底涌起一股惊艳的赞叹:哇!真美呀!没有其他,没有房屋、建筑,眼前竟然全是绵延起伏的沙丘!金黄色的细沙非常干燥,骆驼蹄子一踏过便有薄薄的灰尘扬起,这才是西域!莫高窟的发掘的确是个奇迹。硕大的佛雕,精美的工艺,令人叹为观止!可见古人的精神生活是相当的丰富多彩。可惜不能在里面拍照,只能从外观拍几张到此一游的纪念照了。

西行侧记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

西行侧记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