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周娘娘  

2010-10-27 11:31:14|  分类: 观后感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上周六大清早在夷陵客运站等候户外活动集合时,竟然碰到了多年不见的周娘娘(liangliang)(武汉话,就是阿姨的意思)。因我妈是武汉人,对年龄比她小的女的都这么叫,年龄比她大的女的则叫伯伯,小时候总觉得这么叫比较别扭,可武汉人就是这么个习惯。周娘娘是妈妈的老同事,以前在钟表店一起工作,她是看着我长大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远远地看见周娘娘和她老公沈伯伯在一起,开始也不太肯定是不是认错了人,打量了半天,周娘娘那独特的满头银发,让我确定是他们。我兴冲冲过去叫了一声:“周娘娘!”,她盯着我看了老久,没吱声,我又说:“我是艳艳啊!”她疑惑地喃喃道:“艳艳?不象啊!你怎么变老了啊?”听她一说,我的心往下掉了一截!“我们好多年没见了吧?我的女儿都上高二了呀!也该老了。”“咦?我印象中的你还很年轻,唉,这人真是变化得快啊!那你姐姐红红是不是年轻些啊?”老人问得我都不知如何回答了。“姐姐的儿子上高三了,也不年轻了哦!”“唉,这个时间过得真是快,你们都是四十多的人了啊!”“是啊,不过,您还是那个样子。不然我也认不出您了!”我们寒喧着,谈了一些过去往事,彼此说了说孩子的状况。他们两个孩子一儿一女,儿子和我姐是同学,女儿比我小三四岁,小时候我经常牵着她的小手去上学。儿子聪明调皮,女儿乖巧能干,他们老家也是武汉人,在宜昌工作生活许多年,前段时间已经把宜昌的房子卖了,在武汉买了房和儿子在一起。女儿在北京工作,拿着不菲的年薪的,让他们很安慰。倒是儿子自己开公司,爱折腾,让他们放不下心。唉!到如今还在为儿子操心,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!

        因为急着要坐车出发,我给他们留下了妈妈的电话,他们说等这阵子忙完一定去看我妈。在车上,我对老公说:“你看,终于有人说了实话,我现在老了。成天被那些人哄着,以为自己才二三十岁,还年轻,真是自欺欺人啊!”“哪个说的撒,因为周娘娘多年没见你了,你在她的眼中还是小时候那个样子,她是与你小时候的样子比才说老了,你还很年轻!”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