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磨坪乡  

2010-08-03 16:53:48|  分类: 东游西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今天上午老领导把上个月我们一起去磨坪的照片拿来了,看到照片,仿佛又感觉到磨坪清新的空气,找到了那种充足富氧的感觉。有氧的感觉真是好哇!

        磨坪乡位于秭归县西南部,东与两河口镇交界,西、南与巴东县绿葱坡、野三关毗邻,北与梅家河乡接壤。乡政府驻地距长江44.5公里,距新县城茅坪110公里。总面积140.33平方公里,最高海拔1750米,最低海拔432米。

        磨坪乡是秭归县的一个偏远乡。到磨坪乡,如果从秭归方向走距宜昌约有四个多小时路程。如果从长阳方向经野三关去磨坪,需要三个多小时,加上超贵的高速过路费:83公里160元啊!

        磨坪乡书记给我们介绍,这里有国内最大的悬棺群。

        悬棺群?引起了我们极大的兴趣,打算第二天离开之前前去参观。可惜当天晚上电闪雷鸣,大雨倾盆,第二天许多山路都漫了水,无法进去了。我们也无法从来路回去,只有在乡书记的带领下,从野三关走国道往宜昌赶,留下了一丝遗憾。

       查了一下资料:2002年,湖北省秭归县考古队于五月中旬在磨坪乡发现一悬棺群,初步统计共有悬棺一百三十一副,是中国内地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悬棺群。 该悬棺群位于秭归县西南部的磨坪乡杨林桥村的河岸边,分布在长二十米、高一百米的峭壁上,木质棺材全部置于人工开凿的洞穴或山崖的石缝中,洞穴直径约二点五米,高约一点五米。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磨坪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没有看到悬棺,但是,第二天早上起来,眼前的景致令我着迷!自己没有带相机,找老领导借来拍了几张,才安心。

磨坪乡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

磨坪乡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

磨坪乡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

磨坪乡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