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白菜与手机  

2010-06-17 08:59:40|  分类: 浅谈杂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端午节的一大早,被阵阵鸡鸣吵醒!人虽然还很疲惫,但响亮的鸡叫令人不得安宁,于是决定去菜市场把两只鸡快点解决掉,早点送到父母家,中午好好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 在开发区的菜市场杀完鸡,LG就拎着往回走,他走到一菜畈摊位前看见小白菜很鲜亮可人,就准备买一把回去。我也跟着揍过去站到小摊前,准备付钱,在我与摊主讲话的空档里,突然感觉裙子的口袋在晃荡,手机的手写笔跑出来了,我一把捂主口袋,侧过头大喝一声:“干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  只见一个约二三十岁的男人,点头哈腰地对我假笑:“没什么、没什么、呵呵!呵!”当我看清他的模样,我立马意识到这是一个小偷!唉!人长得还是挺周正的,怎么做这样的事情啊?他手拿一个会议用的文件袋,斯文的样子,令人完全不可能把他与小偷等同起来。我情绪比较激动,喝斥道:“今天过节啊,你怎么做这种事情!”,他依然装作很抱歉的样子:“没什么、没什么啊?”这时旁边一个男的转过身来帮腔:“唉,又没搞到,你么样撒?”我高声回应:“什么!你还有理了?做出这种事情?”他居然眼珠也瞪出来:“你想怎么样?”我激动地:“你说我想怎么样,今天过节,大清早,你们就偷东西!”老公站在一旁边,也反映过来了,看见那个帮腔的过来,他连忙上来喝道:“你们这样太不应该!”很明显,这两个人是一伙的,一个装作买菜,一个就趁人不备下手。这时,周围三三两两地围了几个人来,两个小偷见势不妙,帮腔的扯了偷东西的一下,赶紧溜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好险,为了一把小白菜,手机差点就没了!好在我今天穿的薄连衣裙,人有感觉,不然......

        小偷走后,卖菜的小畈对我们说:“我看见他手拿一把长刀伸到你口袋里了!幸好你反映快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唉!听到这话我无语。我不能责怪小畈,他要生存,他就是看见了,他也要保自己啊,我只能责怪自己太大意,下次不能偷懒,上菜市场一定要带个小包拿在手上,让小偷无机可趁!

        老公事后也说:“这些小偷是很可恶,你不能把他们惹急了,没有损失就不要再和他们理论了,他们也不讲理的,要顾及自己的安危啊!如果和那些贪赃枉法的人比,他们还是小儿科。可怜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白菜与手机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.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