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日本行(四)  

2009-08-13 17:06:36|  分类: 东游西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东京、横滨、箱根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一大早就坐上旅游大巴,导游说要早一点出发,因为今天的行程拉得比较远,从东京到横滨,晚上要在箱根的一个小县城住宿。今天的安排是先在东京的乐乐购物城自由购物,再去秋叶原永山电器免税店购物,然后是在新宿的歌舞伎町吃中餐,饭后去东京都厅展望厅参观,再赴横滨游览中华街、二十一世纪未来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日本的商店一般在早上10:00才营业,我们9:10就到了乐乐购物城外。只有在一旁的一个酒店休息等候。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乐乐财物城的外观比较卡通,店门口就是候车站,有两辆免费购物大巴停在候车站,是专门接送日本的家庭主妇来此购物的。

据说,日本的家庭主妇一般在早上7:00起床后,精心地化好妆,穿戴得漂漂亮亮地,为丈夫做好早餐后,恭恭敬敬地送丈夫出门,直到看不见丈夫的身影,卸妆后又会折上床补觉,到了9:00才又起床,化妆、精心打扮一番,出门逛商店,中午就在外面吃,下午继续逛,直到快7:00才返回家为丈夫做晚饭。因为日本的丈夫很辛苦,早出晚归,晚上还不能早点回家,否则会被老婆责骂:怎么这么早回家!所以日本的丈夫一个挣了一家人的家用,工作紧张,压力很大,责任很大。许多人就因为承受不了压力而自杀!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        过街去对面的乐乐购物城,两位衣着统一的、漂亮的、年轻的女协警,嘴里吹着哨子,规范地打着手势为我们指挥着,保证我们的安全通行。其实这里路面并不是很宽,但是她们依然十分卖力,认真执着。想想宜昌也有协警,他们可没有这么规范,他们大多站路边,看见行人闯红灯,有的会急促地吹着哨子,有的则大声喊叫,衣衫也没有统一规范,特别是夏天,有些男同志则可能光着上身套上一个协警专用的黄马夹。同样是夏天,日本的男协警可是穿戴全副武装。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因为停车场不时有车出入,这位男协警不停地指挥着过往的行人,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。

他们这样的服务和敬业,不是一天两天养成,而是多年积累下来的一种规范,无论是谁在岗位上,都会按照这样的步骤老老实实地做到位。我想我们国内在硬件上的确与日本差距不大,但是在各行各业的服务规范上却与日本相距甚远。习惯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啊,我们要努力,真的要努力追赶,加紧追赶,尽快缩小这差距!

在乐乐购物城我们一无所获,许多东西都是中国造,看起来很有些亲切。

在秋叶原购物街,我主要陪几个孩子逛动漫城,没有去电器店。因为时间有限,导游也不清楚动漫物品在哪里有卖,所以我与孩子们找到一个门店,边写边比划,一会英语,一会绘画,总算是弄明白最近的一家动漫店就在电器店的对角线上!于是赶紧和孩子们跑进去,哇!五层楼,分别卖不同大小和品种的动漫人物、制作等。于是大家分头行动,约好时间在一楼集合。因为出门前同事有托,帮忙她带一个“杀生丸”的手伴,所以发动大家帮忙找,终于在三楼找到一个小小的“杀生丸”,400日元,就买下了。女儿也买了她想要的动漫人物和拼装,其他几个孩子都买到了各自喜欢的东西,约定时间集合后,孩子们还是一个劲地感叹时间太短了,还没看够!

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。我们奔赴歌舞伎町吃中饭去。导游介绍说,来日本,就要体验一下日本的歌舞伎町,我们去吃中餐,看不到歌舞伎,那只有晚上有,但是,我们在那里可以体验一下环境,了解一下日本风情。并且中午为我们安排的是鳗鱼饭,日本人最爱吃的,夏天必吃。因为购物,我们到达吃中餐的地方已经过点了,导游在车上不停地接到电话,被日本餐馆的人责问,林导说,日本人最讲时间观念,说一不二,决不会和中国人一样讲情面,迟到了只有被K。后来,就因为我们这个团耽搁了时间,下一个团原订在歌舞伎町的鳗鱼饭就泡汤了,并且以后不再接这个公司的团餐。林导公司的领导在电话里也狠狠批评了他,我们在车上都听到了。唉,这样的事情在国内我们司空见惯,哪有这么严厉的惩罚和后果啊!一根筋的小日本啊!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这就是著名的歌舞伎町一番街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很繁华的样子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美味的鳗鱼饭,可惜女儿不爱吃鱼。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诱人的寿司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吃罢午餐,又马不停蹄赶往东京都厅。经过了繁华的都市。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东京都厅外观。东京都厅其实就是我们对市政府的称呼。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站在东京都厅展望台俯瞰东京都市,房屋真是密集,少有高楼大厦。天气不太好,根本看不清东京铁塔所在。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到了中华街,能和语言相通的中国人聊天,感觉自在多了。瞧,这里也有北京饭店。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上车还晕乎乎的,很快又被大巴拖到了21世纪未来港,据说这里是一个废弃的港口,被开发利用成休闲观光的旅游景点了。

日本行(四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那边的建筑比较现代感,这边的建设又透着欧风。

这一天下来,人真是累啊,晚上要住到箱根,还有一两个小时的车程,上车好好睡一觉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6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