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日本行(一)  

2009-08-10 16:39:20|  分类: 东游西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序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早在女儿中考前,我们就曾给她一个许诺,考上重高,就带她去日本旅行。在她准备中考的复习期间,我们就提前去办理护照了,一切还比较顺利,不到半个月时间,护照就办好寄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考试完后,女儿就非常急迫地问:“什么时候去日本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前段时间H1N1流感盛行,对国门外的事情不知道所以然,我们不敢冒然行动,所以告诉她,等一段时间,流感传染减退一些再出行。中考一结束,女儿就报了一个日语培训班,每周晚上三到四次课,她一点也不觉得累,越上越有兴趣,加上老师对她赞赏有加,她学得更带劲。夏天天气渐渐炎热,我们思前想后,觉得流感病毒也该消停消停了,所以就联系了旅行社,准备去日本观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儿却有些矛盾了:“我正在上课呢,日语班要掉课了,怎么办啊?”我告诉她:“没关系,我和老师联系好了,等你回来再补课。这样该放心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本行,是女儿期盼已久的。因为她对日本的动漫喜爱至极,看过《柯南》、《火隐》、《死神》、《海贼王》《网球王子》等等一系列的日本动画片,这些动画片可不是一般的上中下集,有的多达五、六百集!因为这个原因,她对画动漫十分着迷,对声优格外欣赏,对去日本充满了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日本这个国度的了解,是从我们受教育起就开始,主要是憎恨这个国家。我们这一代人对它几乎没有什么好感,有的只是痛恨,日本侵略中国,作恶多端,惨害中国人,让我们从骨子里就痛恨这个可恶的国度,所以更别谈有什么好感了。可是,战后日本的飞速发展,让它曾占居世界经济排名第二的位置,日本的电器、日本的轿车等等充斥在世界各地,日本人的认真和刻板,这些都让我们惊奇,这个小小的小日本何以能有这么大的能量啊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实在的,到发达国家去,对于我们工薪阶层来说,开销比较大,虽然可以承受,但也是好几个月的薪水啊,能不心疼吗?可是,想到这一趟出行将对女儿今后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产生较大的影响,对她是一次极好实践、学习和教育的机会,用她自己的眼睛观察这个世界,审视两种不同的社会制度,以及人们的生活状态,这些收获不是可以简单地用金钱来衡量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么安慰着自己的心,捂着羞涩的口袋,我们一家开始了日本六日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