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激情唐骏  

2009-06-03 09:37:01|  分类: 观后感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数月前一次逛书店时,女儿看中了一本书《我的成功可以复制》,我一看价格觉得有点贵,就和她商量:“等回家上网查一下,看看网上价格是不是便宜些再买,好吗?”女儿同意了我的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 待我在网上搜索后发现价格的确要比零售便宜多了,便决定网购了。正好一同事乐于网上淘宝,便委托她帮忙订购了一本。在等待的三天时间里女儿多次问:“书到了没有?”我问她:“奇怪啊,你怎么这么着急呢?”“我这几天要开运动会,想带去看看嘛!”原来如此啊。

        三天后,书到了。在拿到书的那一刻,女儿非常高兴,并且蛮不讲理地宣布,这本书等她看完了才允许我们看!并且放在她的床头,不许我们翻看。我原以为这本书不太适合她这个年龄的孩子阅读,应该更适合准备在职场拼搏的年轻人,心想过两天,她肯定就不会有什么兴趣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我错了,她津津有味地读了两周,每读到有意思的地方还给我们谈谈感想,真是奇了!待她读完她告诉我:“唐骏真是一个有激情的人!我已经看完了,你现在可以看这本书了。”她还说:“唐骏真有个性,这本书中对他个人的经历我读的详细些,那些职场上的描述我没有细读。我喜欢唐骏,我怎么就没有他那样的激情呢?”

       她的这些言论促使我想尽快看完这部书,这样我才有和她讨论的实质内容。我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看完了这本书。的确,这是一本好书!一本很有个性的唐氏口吻读物,难怪女儿会喜欢。不错,唐骏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,更是一个勤奋的聪明人,一个敢于挑战的智者!我钦佩他不断地修正自我,努力追求完美的个性,欣赏他不拘一格网络“人”,培养“才”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 看看唐骏的简历:1962年出生,1980年考入北京邮电学院,1985年赴日本名古屋大学留学,1990年赴美国留学,1994年加入微软公司,1997年回国筹建上海微软,2002年任微软中国公司总裁,2004年加入盛大任总裁,2008年加盟新华都集团任总裁兼CEO。我从中看到每3至5年,唐骏的经历就会发生变化,就是在这些不断的变化中,他不停地在积累、在学习、在提升。每一次的转变都是一场华丽的变身。他常常思索的问题是:“怎样才能改变现状,重新找回激情?”

        唐骏自述是一个天生激情,也特别崇尚激情的人。他认为成功的人生需要激情,但是更需要掌控和保持激情的技巧。他说:“人生如果是一场长跑,激情就象火种,我们需要用一把质地优良的火炬,穿越风雨,经历霜雪,把火种保护到终点。”有人问唐骏:“你的成功秘决是什么?”他说:“简单+勤奋。做人简单,做事勤奋。”这就是他那把火炬的核心!

        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,我不断地被唐骏在各个阶段的激情感动着,特别是那些在一般人眼里觉得不可能实现和办到的事,在唐骏的运作下变得简单至极和顺理成章,这对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而言不能不说是一种点拔和指引。看看唐骏的策略,品味他的成功秘决:简单+勤奋。真的就这么简单?做到“简单”可不容易!

        我记下这个公式:简单+勤奋。我希望自己能做到,更希望女儿能做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