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名不虚传的绍兴黄酒  

2009-05-19 10:04:08|  分类: 东游西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浙江行(四)

        绍兴的黄酒的确名不虚传!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今天,我还在回味着黄酒甘甜的滋味。它入口绵绵的,一股酱香在口鼻间萦绕,并顺着喉管浸滑到胃,落下来使人有一种暖暖的感觉,难怪人说黄酒养胃,果真如此呢。

        在参观绍兴的黄酒手工加工厂的那天,我看见大大小小的酒坛子整齐地摆在各个展厅,很有意思。    

2009年5月19日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 一个约三米高的土酒坛子竖立在厂房的中央,大概就是这个手工酿酒厂的标志吧。

2009年5月19日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不同的展厅陈列着各种规格的酒坛子。

2009年5月19日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在陈年女儿红和状元红前一孔乙己的小模型,维妙维肖。那样子活生生是一个吃着茴香豆,温了一碗酒的老穷酸书生。

2009年5月19日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 离开黄酒加工厂,我们这一行三十人购买了两大坛十年的黄酒,中午准备到餐馆好好地喝它一坛,再留一坛晚上喝。哪里知道,三桌人等,嘻嘻哈哈,相互劝酒,两坛子黄酒居然一下子就整完了,大家似乎还未尽兴!就有人立马跳出来找导游赶紧再和酒厂联系,下午再送它三坛酒来!我的天啊,就连平时不沾酒的人似乎也喜欢上这甘甜的玩意!那天晚上我因为有其它的事,没有参加团队的晚餐,不知道大家喝成什么样子了。不过和我住一起的那个小女生一夜未归!那天晚上,我一直等她来叫门,躺在床上慢慢进入梦乡。第二天起床发现邻床的被子整整齐齐,没有动,正纳闷,那小姑娘进门来了,脸上还带着微微的红晕,抱歉地对我说,昨天让你久等了啊,对不起,喝多了,我们三个女同胞挤了一晚,澡都没有洗,进门倒下就睡了!想不到这黄酒度数不高也醉人啊!哈哈,太有趣了!

2009年5月19日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中国黄酒博物馆,正在兴建中,还没有对外开放。绍兴黄酒悠久的历史,从春秋时的《吕氏春秋》就有记载。“味甘、色清、气香、力醇之上品唯陈绍兴酒为第一”的概括,说明绍兴酒的色香味格四个方面在酒类中独领风骚。

绍兴之行,让我亲身体验和感受了黄酒的无穷魅力!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1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