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昨天,你好  

2009-04-30 23:20:16|  分类: 家有作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中午发现女儿的作文本摆在茶几上,看到她上周写的一篇作文《昨天,你好》,听说在班上当作示范,念给同学们听了,我也学习了一番,觉得她进步很大,写得不错。老师的批语是:“太有诗意了!”满分50,给了48分。内容如下:

 

        昨天是一部电影,有了曲折的情节,才有了今天的回味;昨天是一场风雨,有了雨水的冲洗,才有了今天的彩虹。看着昨天远去的背影,或许是该说:“再见。”的时候,但我却要说:“昨天,你好!”

        语罢,我似乎听到了什么“回声”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个回声是来自明朝的一位姓朱的画家。他本是位山水画家,却因画技精湛遭人妒嫉说是“画驴”的,不料皇上信以为真叫他去为自己专门画驴。这位画家开始还真是郁闷到了极点,万般无奈下最后为皇上画驴的他竟登上了“驴画家”的顶峰。没有昨天对手的妒嫉就没有今天的他,他笑着说“昨天,你好!”

        第二个回声来自中国的“打工皇帝”唐骏。小时候因家里盖房子吃了不少苦;天天去运河边淘石头被自己暗恋的对象看到;和哥哥找沙老板要沙,为了多要点当起公关;不能常去上课考试不及格又休学一年......他在自传里说没有那一年也没有现在的他。唐骏,站在中国IT界的顶峰说:“昨天,你好!”

        第三个回声来自我的内心。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性格要强,也受过这样或那样的挫折,能有现在这个坚强的我,也是多亏那“并不太惹人怜爱”的昨天。

        昨天,是汗水,是眼泪,是天黑,是磨砺,是一节节助我们成功的台阶。每克服一节,就离成功更近一些,昨天固然痛苦,却不让我厌恶。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”,昨天,看着你的背影,我终能露出笑脸,并充满敬意地说一声:“昨天,你好!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