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如此找人如同大海捞针  

2009-03-03 11:30:59|  分类: 零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昨天下午一上班,办公室门口来了一男一女两位老人,约70上下,一幅着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老头操着一口东北话,自我介绍是来宜昌找人的。他们老两口从黑龙江来宜昌旅游,在宜昌看了三峡大坝,明天就要离开宜昌,但是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没有完成:受朋友之托找兄弟!

        老两口要找的人信息很少。只听说这个人在宜昌,名叫余某,在南水北调工程指挥部工作,近60岁,可能在龙泉小区住。余某的兄弟是老两口非常要好的朋友,他和兄弟有四五年没有联系了,兄弟很想念,托他们来宜昌寻找。他们两人跑了不少冤枉路,还跑去了夷陵区的龙泉镇,也没找着这个龙泉小区,更谈不上找到这个人了!

        今天他们找到我们这儿,是考虑到和他们工作在一个系统,也许能够找到他们想找的人。听完老两口的介绍,我先安慰他们不要着急,并给他们冲了两杯茶,让他们歇会。然后,我给水利局的人打电话询问了南水北调的情况,才知道宜昌这儿没有这个南水北调指挥部,指挥部在省里,我问他们要了一个联系电话打过去,接电话的人又告诉了我一个办事处的电话,我按照电话打过去,请他们帮助找这个余某,人家说没有。老两口看着我一边联系,一边在一旁着急:有这个人,他是从黑龙江过来帮助工作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简短地告诉了对方找人的意图,说这个人是过来帮助工作的,不是在职人员,请他们帮忙找找下属的建筑施工单位,也许会有线索。接电话的人很热心,帮忙找了一个下属建筑施工单位的联系电话。我按照他们提供的电话打过去,打了好几遍都没人接!很遗憾没能帮助他们找到人。我把电话号码记下来,交给他们让他们回去后再打电话联系一下,也许会找到些许线索。

        如此忙乎了半个多小时,老两口自己也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了。一再地谢谢我,说耽误了我们的工作。他们到宜昌来,找到我们,我们没有把他们往外推,还这么热心地帮助他们,感觉宜昌人真好,他们非常感动。老太太紧紧地握着我的手,眼里含着泪水,不停地说谢谢,还说要写下来表扬我们!我真是觉得不好意思,这么点小事,会让老人如此感动!我告诉他们,没什么,这是应该做的,他们的年龄和我的父母一样,我们有责任帮助,出门在外,谁没个难事呢?没帮上忙,我还觉得过意不去呢!

        回过头来想,如此找人真的如同大海捞针啊!希望他们真的能找到那个余某,了了朋友的心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