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幸福的滋味  

2009-12-04 09:35:51|  分类: 零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每个周六,和往常一样,在送完女儿上学后,我会直接将车开到和平广场停好,趁早去爬磨基山。上上个周末,当我一个人行走在夷陵长江大桥上时,突然发现,这个早晨恍如行走在人间仙境。也许是前阵子天气奇冷,天刚放晴,气温有些升高,江面上飘浮着一层薄薄的雾,它丝丝缕缕,轻轻柔柔,自由地朝着江北的岸边漫过去。这江上的雾好似蚕丝一般,一缕缕的顺着江面飘荡,江上的信号船随着江水的轻轻起伏不时地轻吻着晨雾,一艘货运船此刻正缓缓从大桥下驶过,它周边的雾气被船的气流冲开,分散,在船驶过后又很快聚拢,继续着它们的旅程。我被眼前这一幅晨雾图深深地吸引了,情不自禁的放慢了脚步,驻足站在桥上欣赏,好美,如海市蜃楼一般!如此美景在我的脑海里定格下来,遗憾的是那天早上没有带相机。不过这样的感觉真好,也许这就是一种幸福的滋味吧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天上午,我跑去参观人家正在装修的房子,站在楼梯间等候电梯到来。当电梯门打开时,我看也没看清里面的状况就不加思索地跨了进去,谁知报警器突然发出尖叫,吓得我赶快退出来,可是,这个报警器却象中邪一般叫个不停了。电梯门再也关不上了!我非常欠疚地看着电梯里的人,很不好意思。我注意到,里面是四个中年妇女,一个人肩上扛着一个沙袋,她们分别站在电梯里的四个角,保持着各自身体的平衡。哦,原来,因为我一步跨进去,打破了平衡,这个报警器才叫个不停啊!她们非常有耐心的调整了一下各自的站位,但是,却再也没有找到平衡点了。这时其中一个领头的妇女说:没什么,就只差两层了,咱们爬楼去!于是她们四个竟然都一一从电梯里出来,背着重重的沙袋上楼去了,没有一个人留在电梯里!看着她们承受着这么重的物件上楼,我心里觉得好难受,太对不起她们了。在楼上窜了一阵子,看了看人家的装修,我又乘电梯下楼,不想又在电梯里遇见那四个妇女了。我不好意思看着她们,可她们却丝毫没有难过的样子,反而显得很开心。旁边一个男的,也和他们一样是搬运工吧,问道:“今天怎么样?”那个打头的妇女自豪地说:“好得很啊!每天赚200元,累是累点,但值得!你看,我这身体也锻炼好了,劲也练出来了,饭也可以多吃几碗,有什么不好啊!这比那些成天坐办公室的人,不会差到哪里去,我干10天,抵他们干一个月咧!”这样的感觉很好啊,也许这也是一种幸福的滋味吧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