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西秋之旅(三)  

2009-11-06 16:03:11|  分类: 东游西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赶路真是个辛苦的差使,不过到了目的地,这一路的抱怨和疲乏全然跑光,只被眼前的景物所吸引,原来路上的劳顿都无所谓了。

        在到达乔家大院的路途中,一巨大的指示牌提示:乔家大院第一景点。我们揣着疑惑将车摆过去。没有听说过啊?我告诉大家在车里别下来,待我去探探虚实。我刚一下车,就见另一拔游客从里面出来,手里拿着工作人员发的牌子只摇头,只听得一个小伙子在那喊:这里是乔家大院原住址,参观,5元一位!哦,忽悠人的地方啊。我连忙返回招呼大家继续向前。前面不过100米的距离,才是真正的乔家大院。不过通往景区的路却有近300米,全是摆摊点卖旅游产品的。  

山西秋之旅(三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      乔家大院由六个独立的单院组成,建筑规整,用料结实,每个院落方方正正,自成一体,从正门看进去整体个院子呈倒“U”字型,它的建筑风格大气,充满了北方汉子的豪爽,给人的感觉很坚固、耐用。如果江南古镇给人是一种秀美,小巧的感觉,那么乔家大院独有的是其粗犷和奔放的意味,在乔家大院参观,我着重看其房屋的造型和用料,它与江南的太不一样。六个独立的院子里摆放着各种小模型,介绍乔家大院的由来和兴衰。如果随着导游走你会感觉在参观一个博物馆。

      我站在院子里看着高挂着的红灯笼,眼前浮现着电影《大红灯笼高高挂》的场景:撑灯!

山西秋之旅(三) - 竹影 - 竹影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 看了一个多小时,我们从出口处折返。一出门就被小畈们拉着品尝:乔家大院酥饼。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,一溜摊子整齐地码着包装好的酥饼,有喊 十元五盒的,有喊十元七盒的,我买了一家十元五盒的,拎在手走时,老板还加送了一元一小袋,我很高兴,心想这人还真是大方啊。可晚上回到宾馆准备整理一下时,打开包装盒一看,我不由傻眼了,五盒!每盒里面竟然只有两小块!和他送的一元一小袋的几乎没有差别!天哪,我怎么就没仔细看看就拎走了,这人也太黑心了,不讲诚信,都怪我太信任他了。这小插曲是乔家大院景点留给我的深刻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 提醒山西旅游管理部门要好好整治一下这些经营者,不要给山西旅游带来负面影响,这个现象的存在也许不仅仅存在于这块地方,但是,一个地方的友好与开放,经济的前进与发展无不体现于这些细微之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