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俺家的热水器更新了  

2009-01-06 22:45:32|  分类: 零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昨天宜昌下雪了。下午,雨夹雪冷冷地打着行人冻僵的脸,只见天空中灰蒙蒙一片。到了傍晚,大片大片的雪花落了下来。我不禁在心里盘算,如果下一夜,明天就可以拍雪景啦!可是雪下了不到半夜就停了,明天等不到那银白世界的降临了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等到雪景,今天却让我等到了一个新的更新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是近来降温,天气真的太冷了,也许是俺家的热水器使用寿命到了。今天中午,当我一边在客厅煮火锅等着女儿放学回家,一边关着卫生间的门让洗衣机自动工作的时候,突然听到有异样的歌声,空气也似乎变得有氧、湿润了!

        我推开卫生间的门,哇!我的天啊,雾茫茫!脸上还被喷了一脸热水!赶紧开灯,这才发觉是热水器在唱歌!一溜水柱沿着水箱外壁直朝外喷!不仅有一丝慌乱,但是很快就镇定下来,赶紧进去关上进水阀,不让事态继续扩大。环顾一下卫生间,半面墙壁已经透湿了。好在发现即时!洗衣机也正好停止了工作,忙将衣物捞起,让挂在它上方的热水器的水滴入其中,免得热水四溢!赶紧打一电话告诉老公,商议是不是立马买一个热水器,免得女儿明早洗不成澡啊!明天可是她期末考试头一天呢!

        正在电话中,女儿到家了,问我怎么回事,我如此这般讲给她听了,叫她快点吃完中饭,给我时间好去选购热水器。每天中午的时间对我和女儿来说很紧。一般情况是:我回家11:40,赶紧做饭,她回家差不多12:30,吃完饭就快1点了,还得午睡,她1:40出门,1:50得到校,这中间我还得洗碗,收拾家务,下午2:30要上班,所以中午我忙得紧。年底比较忙,但是今天,只有先请假了,因为小家伙明早要洗澡啊!

        热水器更换真是花时间啊。我十万火急地趋车跑到工贸看准一款海尔100L的,正在做活动,不假思索就交了款,并一再强调得马上安装。供货方一般情况是不会这么快就安装,他们卖货、提货、安装是分离的,见我这么急切,那个中年女促销员马上和经理联系,承诺了我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 2:30我办完买热水器的手续,3:15安装的师傅就上门了,3:25热水器送上门了......一直忙到晚上7:30这个热水器才安装完毕。别提这个过程,实在麻烦。俺家的卫生间墙壁是空心砖,安装承重的东东得制作专门的架子!以前用的那个牌子的架子不能用,又得做一个新的!下午拉着小师傅跑标准件门市部买了钻头、拉杆、螺帽,又去找到专门的电焊工焊接、打孔,从3:30来回折腾到6:20才把固定热水器的架子制作好。

        架子制作好我才放心了,这下热水器的安装就没有问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 在装修才半年的卫生间的墙壁上又多钻了两个孔,这个庞然大物才稳妥地挂起来了。试好了进出水,小师傅礼貌地和我们告辞,我这才觉得耽搁了人家好长时间,晚饭也没吃,心里真是过意不去,找了20元钱让他去买点晚餐,可是这小伙子却说公司有纪律不能收客户的小费!

        唉!本来觉得遇到这热水器出问题就够麻烦的,心里有些烦,可是看看这小伙子辛辛苦苦地忙了一下午,一分钱也不愿拿就走,我的内心反而没有先前那么烦燥了。过日子、忙生计,人人都不容易啊,比起这小伙子我们已经很安逸了。得高兴啊,新的一年有新的热水器可以用了!

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