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看《旋转木马》  

2008-10-06 09:29:48|  分类: 观后感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这段时间白天工作比较忙,晚上回到家吃完饭就想偷懒,好好休息。便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胡乱按着电视遥控器,中央八台10点的电视剧场播放韩剧《旋转木马》,虽然没有从头看起,我也竟然看进去了。韩剧在我看来是比较冗长的,得有非常的耐心才能坚持看下去,不过它的特点就是你无论何时从何看起都能接着剧情看下去,并且感觉很轻松,哪怕是休息几天再接着看似乎也能把前后剧情连贯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剧中两姐妹的故事吸引着我一有时间就守着这个时间段。姐姐聪明美丽,妹妹温柔善良,她们对生活和爱情各有追求。两姐妹因儿时家庭中道破落,母亲去逝,父亲再娶,继母又无力抚养两姐妹,逼得她们只有相依为命,在成长的过程中受了不少罪。姐姐心气高,为了读书和照顾妹妹,打工挣钱,吃了许多苦,因此她一心想找一个有钱的人摆脱这种命运。而妹妹则比较逆来顺受,她不爱读书,但针线活做得极好,她一直暗暗的喜欢着姐姐的第一个男朋友,因这个男孩子没有钱而不是姐姐合适的结婚对象,妹妹终于和他结合。

      姐姐也在打工过程中被一个富家子追求着,但她并不知道这个男孩子的家境富裕,在时间的磨合下,她也深深爱上了这个男孩。当她得知男孩子是富家子时,觉得自己仿佛掉进了玫瑰色的梦中。的确,这是一个梦,在惊喜的心情还没有平静时,男孩的父亲破产了,并且成了植物人,后来去世。姐姐向往的好日子已不再有。但是在苦难中成长起来的姐姐还是坚强地支撑着自己的生活信念。她一再鼓励受挫的男孩,大方得体地安慰男孩的母亲。在男孩服兵役期间她去探望,可富人家的男孩子却受不了孤独,经不起打击,当了逃兵!甚至以死威胁,害怕面对困难!姐姐千辛万苦的努力没有得到他的一丝回报。当初的爱化作了更多的伤痛!

      凭着坚强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,姐姐读完了大学,到一个广告公司工作。在这样艰难的日子里,她不忘记常常去探望男朋友的母亲,拿出自己赚的钱交给老人当零用钱,并陪伴着老人。但是这个过程是辛苦的,男友长时间对她的不理睬,迫使她渐渐放弃这一段感情。在工作的接触中,又一个帅哥闯入她的感情生活。这是一个热爱生活,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小伙子。在双方交往中,小伙子爱上了能够吃苦,十分敬业的姐姐。在经历了艰难的感情决择后,姐姐最后接受了这个有主见,独立性较强的小伙子,尽管小伙子的家庭非常富有,但是,他没有向父母伸过手,而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创造了一片天地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故事发展到最后是一个什么结局,我没有时间看。但是通过剧情传达的意思,我理解到现代韩国人的思想比较宽容和包容,他们的心态是积极向上的,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执着的。面对困难和尴尬他们最终选择的是积极面对,而不是一味逃避。我想,这些东西应该值得我们学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