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要回家  

2008-08-18 11:01:57|  分类: 东游西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回家!”是女儿的口头禅。只要是出门在外,她总爱把这句话放在嘴边,即使在她生气的时候也会狠狠地对着人说:“我要回家!”是不是只有家才让她觉得有依靠,才有安全感?是不是在外感觉不到家的温暖?

          前天下午,当我们驱车从高速公路转下开发区发展大道时,一丝久违的情愫不禁涌上我的心头,啊,终于回家了!整整八天,我们自驾车驶过了宜黄高速、京珠高速、沪杭高速,行程3000多公里,到景德镇欣赏了精美的陶瓷、在三清山呼吸了清新的空气、去杭州游玩了秀美的西湖、赴温州会见了女儿的同窗好友,一路上感受着不同城市和地域的差别,一路的感慨!

          杭州,11年前我曾到过,对西湖印象深刻,岳庙、六合塔、苏堤、虎跑等等这些景致似乎还是记忆中的模样。而杭州市,却已不再是记忆中的的样子了,她变化之大,建设之快,令人赞叹!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城市管理,我都觉得比我们湖北武汉做得要好。凭直觉,同样是省会城市,杭州市没有一味追求道路要扩多宽,规模要扩多大,她给我更多的感受是“以人为本”!人性化的过街通道,上行电梯采用变频控制,满足了行人的需要,特别是对老人,孩子和行动不便的人提供了最有效帮助。城市的绿化美化也让人感觉心旷神怡。我们住在西湖边特别能感受到什么叫绿树成荫,街道两旁的大树让人们暂时不再计较杭州的炎热,心也变得宽容了、清凉了!

西湖荷风院曲

含羞

盛开

楼外楼

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,杭州虽美,却不是我们的家,女儿懵懂,没有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,还是那句话“我要回家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几天的劳累与奔波,收获了许多新的感受。和70多岁的公公婆婆一起,刚好挤在一个小车里,一家人谈笑风生,的确开心,这样的出游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何时?不知事的女儿在车上却是一路憨睡,不知大人们在说笑什么,醒来就是问:“到哪里了?”“我要回家!”唉,这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知事啊?尽管她已经14岁,1.6米,可心理年龄还停留在儿童阶段,单纯得有点白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8月16日我们趋车回家,一直在路上不停地喊回家的女儿,第一次第一个起床,嘴里还哼着小曲,欢快地象小鸟一般,喜悦之情不言而喻。按出门前就计划好的时间,我们平安到家了!的确,在车穿过东山隧道,进入西陵一路时,熟悉的宜昌让我感觉是那么亲切和踏实,打开家门,看着家里的摆设,我的心温暖起来,回家真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