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向往我的退休生活  

2008-07-14 16:23:50|  分类: 零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一起工作的一些年长的同事近两年陆续退休了,有的人退休后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的,似乎比上班还要忙,有的人一退休好象不知所为,觉得还是上班的好,总是想法设法能在单位多待一些日子,为生活找补。真的是人生百态,各怀心事啊!

    前几日和同事们闲谈之时,说起了退休之后的计划和打算,不禁好生向往!最好早点退休吧,虽然还有十几年......我退休后一定先去老年大学报个书画培训班,练练笔,挥毫泼墨,以画会友,陶冶性情。我非常喜欢画画,自信有比较强的悟性,从小就喜欢信手涂鸦,临摹人物。记得上初中的时候,一次上班主任的课时,看到老师美丽的面庞,突发灵感,就画了一张班主任的头像,自觉很不错,后来随手一放,也不知道放哪了,第二天课堂作业发下来,看见本子了夹了一张纸,正是我画的画!老师在画下还有批示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“天哪,老师该不会找我的麻烦吧?”淘气的我把老师的一大特征:下巴上的一颗痣也点上去了!战战惊惊好些天,还好,老师见到我只是表情比较严肃,没有进一步审问!

    从象牙塔出来,参加工作以后,我更多地是自学,找了一些画画的参考书,自己一边琢磨一边画,可是总觉得还是差点什么,缺少老师指点,感觉成不了气候,拿不出手,只能是自娱自乐了!随着年龄的增长,工作的变迁,自己成天不知在瞎忙什么,很少提起画笔,只是小心翼翼地把这份情愫藏在心的某个角落,等待时机......

    去年我们系统举办了一个职工摄影书画展览,一位老领导对我说:“听说你喜欢画画,交几幅作品来吧!”哦,是啊,我好象在他面前吹嘘过自己会画画!那天晚上回到家就翻箱倒柜把我的画笔颜料找出来,准备试试。女儿见状在一旁笑话道:“妈妈要不要我帮忙啊?”“嗯,我先练习练习,到时,你给我参谋参谋,看看哪一张可以,行吗?”“呵呵,好哇,不知道你还画不画得好,行不行啊?”

    练习了一晚上,找不到感觉,我认为是笔搁的时间太久,不好用了,第二天就去重新买了几只笔和好的生宣纸, 继续练习,慢慢地找到了一点灵感和自信,画了几幅虾,叫女儿过来参谋,她帮我选了一幅,还行,如果裱一下效果会更好。就这样在家折腾了几晚,临摹加组合地弄了两幅“作品”:虾和水乡。

  

 

    自从女儿出生,我真是有十几年都没有动笔啦,那次如果不是在人前吹牛,也不会被逼提笔画画的。

    想起这些事,我就盼望着快点到退休的年龄,我还有好多想学的东西还没学好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6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