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浅评《马文的战争》语录  

2008-12-16 11:09:25|  分类: 观后感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《马文的战争》前段时间在电视台热播,看书中战争语录,着实比较经典。摘录部分浅评如下:

        一、如果不用负责,男人可以喜欢各种各样的女人,春兰秋菊各有各的味道。可是,你说这喜欢了,就得娶回家来,而且从此就得这一个,不能沾别的了,那咱就不能光注重娱乐功能,得讲个综合国力。

       浅评:这是在告诫男女在婚前交往时,得全面观察,为今后的婚姻生活把好关,想清楚各自需要什么样的生活,不要随便去趟这淌水。

        二、夫妻之间发生矛盾,宁肯吵一架,哪怕动手,打一鼻青脸肿,也不能搞忍辱负重息事宁人。夫妻是不能讲道理的,讲道理就别做夫妻。君子之交淡如水,男女关系要是混成白开水,那就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 浅评:这样的生活定是处在婚姻的初级阶段,轰轰烈烈,各不相让。经过长时间的磨合,才会明白夫妻相处的道理,其实,最不让人腻味的还是“白开水”!

        三、人生如戏,那一般就是不是太平的人生;戏如人生,那戏就不会太好看。最好是:人生就是人生,戏就是戏,还是分开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 浅评:戏是人生的升华,它来源于人生。作为普通的人应该分清戏和人生的关系,否则陷进戏里不能自拔,岂不害人害己!

        四、您是一锅炉,您能烧开一锅炉的水;您要是一水壶,您就只能烧开一水壶的。您别老想着解决天下人的吃水难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浅评:一个人有多大的能量就发多大的光,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,做好了自己就是帮助了别人。一个家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 《马文的战争》还有许多精采对白,令人笑中有泪,泪后思索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过它毕竟是一部戏,而不是真实的人生。它只是把现代婚姻中的一些现象浓缩在三个离婚家庭中,让人体味爱情、婚姻和家庭的矛盾。倘若家庭真实的生活过成这样,那不乱了套!

          生活还是简单点、平淡点、小资点好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