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竹影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行走中迷失  

2008-11-30 19:16:44|  分类: 观后感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窗子借给我们一本书《马德里美人帮》,洛艺嘉著。洛艺嘉在北京做过编辑记者,出版过小说《一个人的非洲》、《在爱情的国度里旅行》、《遗失象牙的海岸》,从书名来判断似乎都与旅行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 看了《马德里美人帮》一书后,再回头来看扉页中对她的简介,我秃自认为她就是一个旅行作家,她生活在一种我们常人无法停留的境界,她游走在世界各地,体味着不同的风土人情,她的内心蓄备着各色巨大的精神食粮,让她和与她接触的人享用不尽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看来,她书中描写的主人翁所处的状态不是一般的常人的生活状态,也不是一般的常人能够达到的生活高度,所以她不停地在城市间行走,她对生活的需求不再是基本的衣食住行,而是更高层面的精神索求,而这样的索求是可遇而不可求的。也许那样的生活,在许多无法象她那样自由行走的人眼里令人艳羡!可从书中的女主人翁身上,我读出的分明是一种扭曲的生活状态和一种莫名的精神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象她这样的人,是不是越到某种高度越无法掌控自己思想的缰绳,对精神的越来越大的苛求,对现实的越来越不切实际的幻想,造成了女主人翁内心的困顿,我认为这是一种病态的富贵生活!

        也许这书中女主角的思想并不一定代表作者本人某一方面的思想,可是能写出这书或多或少也能反映作者的某种心理。相信作者定是一个有着良好教养,学识丰富,才貌俱佳的人,可是其作品分明透露着迷茫和不可知,这令我无法理解,也许是我的知识储备太少,见识太薄无法理解罢。但是至少我们生活在现实中,对生活的基本需求足以令我们满足,保持自己认为比较合适的生活高度和比较清淡的生活品质,这就是如我这样的平凡人的快乐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